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0 11:3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桂林医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学生宣讲团走进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崇文小学,开展主题为“童心向党,红色基因永传承”的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为该校18个班级近900名师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宣讲会现场。张家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康睿 徐聪聪)11月19日,桂林医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学生宣讲团走进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崇文小学,开展主题为“童心向党,红色基因永传承”的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为该校18个班级近900名师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宣讲团成员首先带来了以湘江战役为背景创作的情景朗诵——《血战湘江》,向师生们传递了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然后在《烽火家书》情景故事展示中,宣讲员重读烈士赵一曼英勇就义前写下的两封家书,带领大家一同感受革命先辈在烽火年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赤子之心。

  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每每听到精彩之处,教室内便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师生在听到革命烈士牺牲的片段之时,不禁凝神静思,感动落泪。同学们在被问及学习体会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遇到困难时要以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来激励自己。

  据了解,桂林医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于2021年4月,现有40余名大学生宣讲员。成员通过查阅资料、充分讨论、精心撰稿,先后推出了《延乔路》《为国而歌》《烽火家书》《血战湘江》等一系列深入浅出、亲和生动的党史宣讲节目,目前在校内外共开展宣讲活动90余场,听众超过11000人次。宣讲团将继续深入更多的中小学进行宣讲,让青少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心中埋下心中爱党爱国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