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安和镇举办“都庞香芋·淮山”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0 17:5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乡村振兴产业推进会暨安和镇第六届“都庞香芋˙淮山”文化活动在安和镇文塘村都庞芋香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8.8斤的香芋和29.4斤的淮山夺魁。

嘉宾与获奖种植户留影。全州县委宣传部供图

群众踊跃体验。全州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刘校生 蒋智英)11月19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乡村振兴产业推进会暨安和镇第六届“都庞香芋˙淮山”文化活动在安和镇文塘村都庞芋香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8.8斤的香芋和29.4斤的淮山夺魁。

  据了解,2019年,都庞芋香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被认定为“现代特色农业市级示范区”,安和镇(香芋)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1年,安和香芋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安和香芋地理标志已通过农业农村部的评审,正在公示中。目前,全镇种植淮山2000余亩,香芋1.8万余亩,连续三年产值均超亿元人民币,安和香芋已成为全镇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拳头产品。

  文化活动现场,“芋头王、淮山王”的评比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关注,“香芋王”设奖二十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胜奖十名;“淮山王”设奖六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今年,8.8斤的芋头和29.4斤的淮山夺魁,种植户分别是蒋尤金和唐贵云,且今年的“芋头王”比去年重0.4斤。

  谈到“夺冠”成功秘诀,唐贵云说,好种子和科学种植、细心管理相结合,再加上安和的好山好水配合农家肥,才能种出又大又好的淮山。

芋头王蒋尤金。全州县委宣传部供图

淮山王唐贵云。全州县委宣传部供图

  全州县安和镇党委书记唐青松介绍,该镇将继续围绕“打造红色农旅示范镇”目标,着力抓好香芋、紫金米等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香芋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进一步做大做强安和香芋这块金字招牌。同时,全力以赴抓乡村旅游,推进以龙井示范村为龙头的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将重点景区、景点以及观光园、农家乐与红色教育、红色文化项目等以点串线,全面打造安和全域旅游平台,提升农旅发展水平。全力以赴抓城市更新。力争年底前开通S501二级公路安和段,进一步缓解集镇交通压力;重点推进集镇城区改内疏外建,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善城镇人居环境,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

  据了解,安和香芋、淮山文化活动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累计举办了18届,积极对外展示了安和镇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特色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场景,成为了提升安和香芋、淮山产业形象和产业文化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