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联合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联学共建
发表时间:2021-11-21 11:0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医联体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帮助医联体单位提高党建和医疗技术水平,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织了七个在职党支部的36名党员冒雨来到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永福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促发展”联学共建活动。

  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医学美容专家为消防战士检查皮肤。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党员护士为消防战士测血糖。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张超群 李先帅)为深化医联体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帮助医联体单位提高党建和医疗技术水平,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织了七个在职党支部的36名党员冒雨来到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永福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促发展”联学共建活动。

  同时,南溪山医院党员专家、医护人员携手永福县人民医院同行,分别在县医院门诊大楼前和永福消防救援大队球馆内展开义诊活动,为永福县人民群众,为消防官兵提供医疗健康服务。这次到永福的义诊活动也是由桂林市总工会、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的第十九站。

  南溪山医院心脏大血管党员专家轩永波为永福群众服务。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党员专家医疗队在县医院门诊处合影留念。李先帅 摄

  当天上午9点半,当南溪山医院的党员专家、医护人员一行乘车来到永福县人民医院时,受到了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卫能、县总工会副主席于志华,以及县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职工的热烈欢迎。在南溪山医院派驻永福县医院执行院长胡长付的主持下,双方首先进行了医院党建、文化、管理、科室业务发展和医联体等工作方面的交流。随后,南溪山医院的党员医护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在医院门诊大楼前和永福消防救援大队驻地开展义诊。得知南溪山医院多个专科的医学专家、医护人员到永福来送健康,不少住院患者和群众都纷纷赶到了义诊现场找到自己需要的专家寻医问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免费抽血查前列腺肿瘤等项目的开展让永福县群众、消防官兵感到惊喜和满意。看到南溪山医院的党员专家和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冒雨奔波在两个义诊点为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永福县总工会、县人民医院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领导、官兵都十分感动。

  永福县总工会副主席于志华感慨地说:“南溪山医院党员专家、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冒雨来到永福开展医联体帮扶和送健康为民服务活动。这不仅让永福的群众、消防官兵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大医院大专家的优质服务,也让我们实实在感受到了南溪山医院的大爱和担当。永福人民为南溪山医院,为乐于奉献的最美的医护工作者点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