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融安县出台举报毒品犯罪奖励办法 奖金最高可达50万元
发表时间:2021-11-23 10:4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2日,融安县在柳州市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以来该县禁毒工作情况,发布了《2021年融安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对举报人予以1千元以上至50万元以下不等的奖励。

发布会现场。覃庆和 摄

发布会现场。覃庆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覃庆和)11月22日,融安县在柳州市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以来该县禁毒工作情况,发布了《2021年融安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对举报人予以1千元以上至50万元以下不等的奖励。

  会议通报,该县实施了禁毒“春雷行动”“禁毒百日战役”“冬季禁毒整治”等专项行动,辖区内无种植毒品原生植物案(事)件发生;毒品预防教育有新实效,全面加强校园宣传,该县36所学校共聘请了100名校外禁毒辅导员,无中小学生吸毒案(事)件发生。

  该县还出台了《2021年融安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向全社会公开,公安机关设立专门受理机构,受理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破获毒品案件、抓获毒品违法人员的,对举报人予以1千元以上至50万元以下不等的奖励。

  案件破获后,符合奖励条件的,该县公安机关在30个工作日内,通过现金,转账、移动支付等完成奖金发放。所需资金列入县本级财政预算。在全社会营造了毒品问题“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同时,公安机关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得泄露举报人信息,切实保障举报人的人身安全。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覆盖’狠抓毒品预防教育、‘全环节’加强吸毒人员管理、‘全方位’落实常态化监管,全力遏制毒品蔓延扩散势头,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学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工作思路。融安县将以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打、防、管、控”四个方面采取更加坚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近年来,融安县在禁毒工作中坚持高位引领布局,充实完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了组织保障,健全考核评价、督效问责机制,狠抓《柳州市禁毒工作责任考评实施细则》落实的同时,出台了《融安县2021年乡镇禁毒工作责任考评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

  据统计,2020年以来,共抓获涉毒人员231名,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3起,缴获各类毒品794.54克,起诉57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