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扎实做好冬种生产 产业增效促增收
发表时间:2021-11-23 13:0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港北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优化种植结构和区域布局,因地制宜指导农户开展冬种生产,计划在港城、大圩、庆丰种植紫云英、油菜花混种16000亩,在港城、庆丰、根竹种植纯观赏油菜花2900亩,在港城、大圩、庆丰种植冬菜5000多亩,冬种面积将达24000多亩。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岑记华 梁思琴)“我们种了120亩芥菜,一亩产量大概8000-10000斤,预计12月份上市,到时市民就能吃上绿色、无公害的蔬菜。”11月18日,记者来到大圩镇新建村,种植户甘玉兰高兴地说。只见地里蔬菜绿油油一片,长势喜人,前来帮忙的农户正忙着翻地、蓄水、施肥……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农民劳作的身影,一派繁忙的冬种生产景象。

  连日来,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东碑村,种田大户杨雄辉正在组织人员撒播紫云英。他和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斤紫云英种子只要14块钱,撒播一亩田只需4斤种子,花上几十块钱,稻田会更加肥沃,种出来的谷子品质更好,确保第二年水稻稳产稳收,这也是他种植水稻总结出来的经验。今年晚稻,他种了108亩水稻,亩产达到900斤以上。

  据了解,港北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优化种植结构和区域布局,因地制宜指导农户开展冬种生产,计划在港城、大圩、庆丰种植紫云英、油菜花混种16000亩,在港城、庆丰、根竹种植纯观赏油菜花2900亩,在港城、大圩、庆丰种植冬菜5000多亩,冬种面积将达24000多亩。同时,充分发挥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农业生产绿色化、机械化、轻简化,积极构建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发展格局,有效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助力农户增产增收,为港北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