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惠民搭台签律所 服务新区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23 13:0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良庆区是南宁市强首府战略的核心功能区,处在大开发大开放的新前沿,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助力新区实现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近日,良庆区党委政法委、法学会联合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以及良庆镇蟠龙社区共同策划举行了法律服务进社区律所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积极探索新时代法治服务工作新路径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蒙晓霜)良庆区是南宁市强首府战略的核心功能区,处在大开发大开放的新前沿,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助力新区实现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近日,良庆区党委政法委、法学会联合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以及良庆镇蟠龙社区共同策划举行了法律服务进社区律所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积极探索新时代法治服务工作新路径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共有6个律师事务所参与本次共建活动。“与律所共建也是加强蟠龙片区法治建设的一大举措,有利于畅通社情民意表达,为自贸区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蟠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雁琳说。为充分听取律师代表对立法工作的专业意见,当天的结对共建仪式上还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代表们从规范农产品源头管理、界定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大监管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这次结对共建将通过党建共建、服务共建和活动共建“三共”模式开展,良庆区法学会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趣味性和精准性,积极组织辖区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比如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举行法学沙龙、学术交流、研讨会,定期组织法治文化基层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参与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等。

  下一步,良庆区委政法委、法学会将以这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律共同体意识,把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落实到法治实践中,深入推进共建关系,推动政法机关、基层组织和法学法律工作者协作实现新发展,精准满足不同层级、不同地域、不同专业受众的法治需求,为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教育卫生、房产物业等矛盾较突出的重点领域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共同促进全面依法治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