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尽心守护光明 保障迎峰度冬
发表时间:2021-11-23 13:1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马山供电局高度重视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对电网线路设备开展登杆检查、设备更换、隐患销缺、变压器增容改造等精准运维,确保电网平稳运行,为全县迎峰度冬以及春节期间的用电提供了重要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张有宇 韦莎源 潘梦 蓝春花) 入冬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南宁市马山县社会用电负荷节节攀升,连续6次刷新历史记录,电网多个变电站和多条供电线路出现重过载,县城以及周边乡镇极易引发停电故障。马山供电局高度重视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对电网线路设备开展登杆检查、设备更换、隐患销缺、变压器增容改造等精准运维,确保电网平稳运行,为全县迎峰度冬以及春节期间的用电提供了重要保障。

  组建“先锋保电党员攻坚队”。该局组织“攻坚队”对全县13座35千伏变电站中的7座进行增容改造,变电容量从12万千伏安扩容至15万千伏安;增容改造配电变压器92台,增加配电容量1万千伏安;完成了19个10千伏线路环网工程,环网化率从32%提升至61%,为冬季电力可靠供应打下了坚实基础。

  连续开展夜间负荷高峰期的特巡、测温工作。该局运维人员在开展夜间负荷高峰期特巡、测温时发现,10千伏上龙线弄茶支线全长4公里,承担着沿线45户山区群众的供电任务,因线路设备老化、综合运行能力弱、防雷及防外力破坏能力极差,不同程度地影响着当地群众的生活用电。局领导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白山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对弄茶支线进行运维。由于山区道路狭窄弯曲,施工人员只能徒步越岭,入村上杆,历经6个多小时,最终完成对该线路16根供电线杆的设备更换和3台变压器的增容改造,隐患消缺,供电稳定,保障了山区群众的正常用电。

  “我们局通过组建‘先锋保电党员攻坚队’ 、开展夜间负荷高峰期的特巡及测温工作等,排查辖区内重过载、低电压设备情况,及时发现并维护,更换那些已经超过使用年限的老旧瓷瓶,消除设备缺陷,提高供电可靠力,确保电网平稳运行。”马山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前,我局还将继续落实运维人员进行线路检测,同时组织各乡镇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并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做到突发事件及时响应,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光明’、‘ 温暖’的新春佳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