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党建引领促交流 提高医联体单位抗药认识
发表时间:2021-11-24 16:53: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8日至24日是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为了提升医联体单位的抗菌药物管理水平,1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学部党员专程到该院医联体单位永福县中医院开展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培训与交流。

药学部所在的医技第六党支部会后合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赵海清)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公共卫生产生了重大威胁,微生物耐药的威胁也已悄然而至,11月18日至24日是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为提升医联体单位的抗菌药物管理水平,1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学部党员专程到该院医联体单位永福县中医院开展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培训与交流。

  培训由南溪山医院药学部主任汪江波进行授课。汪江波详细介绍了抗菌药物知识,针对当前耐药情况,对为什么出现耐药,出现耐药的危害等话题进行深入讲解,并列出不合理用药雷区,对遏制耐药的措施进行解读,在诊疗过程中遇到可以避免出错。会后,南溪山医院药学部团队与永福县中医院药剂科同仁在学术、管理及党建等方面话题进行广泛交流。

  据了解,自9月30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永福县中医院正式组建紧密型医联体以来,南溪山医院多次利用医院丰富的医疗资源和技术优势,用党建活动作为引领,对医联体单位的需求及疑惑给予帮助和解答。

  本次培训通过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停止过度使用和滥用抗微生物药物,营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阻止耐药感染的传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