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县:高质量招商引资带来发展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1-11-25 15:1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化县积极筑巢引凤,以战略的眼光谋划创建城南综合工业园等五大生态工业园区,谋划创建了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创建自治区旅游示范区,提升产业集约发展水平项目集聚的吸引力,满足项目进驻和企业发展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韦哲 蓝吉富 覃杰)“年底赶工,靓仔,进厂啦,包吃包住有社保……流水线上闯一闯……”11月19日以来,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城西产业园铭顺防护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春芳在微信里连续发出招工广告。

  “我们公司现有员工200多名,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2年下半年了。”公司总经理夏浩解释说,“因此,我们一直在招聘补充,还将继续扩大规模,提高产能。感谢大化,免租两年使用厂房之后,又将公司安置到城西产业园。”

  铭顺防护制品的发展壮大,彰显了大化高质量招商引资带来的发展新动能。

  大化县积极筑巢引凤,以战略的眼光谋划创建城南综合工业园等五大生态工业园区,谋划创建了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创建自治区旅游示范区,提升产业集约发展水平项目集聚的吸引力,满足项目进驻和企业发展需求。

  优质服务亲商安商。大化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兰艳介绍,该县以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多层面收集重点企业信息,多渠道建立招商关系,寻求助力发展伙伴。围绕旅游产业、康养产业、特色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实施精准招商,并分别成立招商专项工作组。制定联系企业制度,加大对意向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做到半个月跟踪对接一次,一个月督查一次问题解决情况,促进相关责任部门大力协调解决,超出职责范围的及时上报研究解决。

  实行“一企一策”保障,全程代办服务项目。通过实行电话“一打就通”、答复“一口说清”,项目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次办成,推进项目登记便利化,推动项目洽谈顺利。针对梳理出的有望到资的项目,积极了解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落地生根。

  据了解,9月11日,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河池投资合作推介会暨河池专场签约仪式上,该县分别与广西顺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晨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8.13亿元。今年1-10月,全县先后主动对接企业20多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9.3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十三五”期间,全县2016年至2020年,通过招商引资利用内资125.6亿元,全口径利用外资15673.42万美元。项目投资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显现。

  狠抓项目推进见成效。大化县实行县四家班子领导统筹推进项目制度,以及问责问效“受理回单”“协办清单”和“工作派单”“三张单”制度,强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项目用地、水电供应、融资配套、人才支持等方面,大化县制定相应的配套扶持政策,与投资企业形成合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大化县还开展了“三企入桂”、“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活动。强化对项目的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竣工投产率进行跟踪监测,促进项目顺利实施,企地双赢。

  如今,招商引资带来发展新动能。大化城西产业园引进的其他十余个企业的厂房,同样机械飞速运转,工人们忙忙碌碌、加足马力抓紧生产,呈现活力十足、生机勃勃景象。

  招商引资推进了重大项目建设,成为大化发展新动能及新的经济增长点。招商引资8亿元打造的大化万商国际商贸城,是集现代批发零售、电子商务、休闲办公、仓储物流为一体的智慧型商贸城,彻底改变该县家居建材、五金机电等行业规模小、分布散乱、档次低差、缺乏专业运营的商贸流通市场现状,全力提速大化城市商业发展,同时解决了部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

  招商引资3亿元建设的大化红河北路地下通道商业街,不仅有效改善城市交通压力,对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提升商业竞争力,促进沿街物业升值和商业繁荣具有重要的作用。

  招商引资还为大化旅游产业、现代农业产业等产业发展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