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爱心企业给山区小学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1-11-25 15:28: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里当瑶族乡加荣村委的牵线和组织下,广东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团队来到加荣小学开展义诊、捐赠校服以及慰问特困生等活动,将爱心和希望带进校园,助力山区儿童健康成长,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柏彭开 黄冠超 唐育森)日前,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里当瑶族乡加荣村委的牵线和组织下,广东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团队来到加荣小学开展义诊、捐赠校服以及慰问特困生等活动,将爱心和希望带进校园,助力山区儿童健康成长,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悉,2017年以来,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多元化、可持续的方式发起实施“两癌一筛”、“点亮繁星”等公益项目,助推公益事业发展,至今在全国各地发起了百余场公益活动,受益妇女儿童约1.1万人,为妇女儿童的健康和教育事业发展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健康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命运。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婴幼儿常见的心脏病,及早发现问题并给予及时治疗是挽救患儿生命的关键。为了马山县边远山区孩子的身心健康,活动当天,从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赶来支援的志愿者医生,与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经过精心的筹备,首先为加荣小学所有学生开展了“点亮繁星”小儿先心病公益筛查工作,第一时间给孩子们做心脏彩超、腹部超声、心电图等检查,让孩子及其家长得到了一颗定心丸。接着志愿者团队举行了爱心物资捐赠仪式,为加荣小学69位学生每人赠送了一套校服、给学校食堂捐赠了一批米、油和给两位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家捐赠了一袋米、一桶油以及200元的助学金,捐赠爱心物资总价值约1.5万元。受助孩子们接过志愿者捐赠的爱心物资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五年级学生蓝柳婷激动的说:“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长大之后也能像叔叔阿姨一样资助那些经济困难的小朋友。”加荣小学校长唐建秋也感慨地道:“我们这里地理位置偏僻,很多学生的父母都外出务工,剩下老人在家,孩子们平时看病也不方便,非常感谢爱心企业能来到这里,给大家带来温暖和帮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