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心系百姓送医下乡 专家义诊为民服务
发表时间:2021-11-25 16:0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党委联合后盾单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邀请广西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广西人才市场、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广西医科大学分会等多家单位组织的优秀医疗团队,在古零镇农贸市场举行“服务老百姓医疗义诊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滕年勇 罗绚以 唐育森)近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党委联合后盾单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邀请广西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广西人才市场、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广西医科大学分会等多家单位组织的优秀医疗团队,在古零镇农贸市场举行“服务老百姓医疗义诊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此次参加义诊的医学专家均是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的知名专家,有些专家虽年事已高,却初心不改,有些专家求诊者众多,在市内一号难求,但专家们医者仁心心系百姓,一听召唤便义无反顾积极参与。有的群众得知圩日有义诊活动,便早早在农贸市场等候,为了能让专家尽早开始义诊,还主动帮助清理场地摆放桌椅。活动开始后,前来咨询和看病的群众在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检查和咨询。参加义诊的专家团队热情地接待群众,耐心解答各种问题,为他们提供合理的用药指导并提供现场诊脉、开中药方、针灸等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一些健康小问题,免去了去医院奔波的麻烦,并对下一次活动表示热切的期待。据统计,当日共接待义诊群众近120人,测量血压、血糖及尿酸约320人,发放健康知识科普资料近400份,深受群众的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