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敬老爱老送幸福 联学共建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25 23:3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部的10多名党务干部一行,来到桂林知名企业、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开展主题为“敬老爱老送幸福、联学共建促发展”的党建学习、参观和交流活动。

  文化部(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凌云为老职工讲解企业建设历史。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杨实可 陶娟)1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部的10多名党务干部一行,在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的带领下,来到桂林知名企业、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开展主题为“敬老爱老送幸福、联学共建促发展”的党建学习、参观和交流活动。

  这也是继今年8月27日南溪山医院开展“学党史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到该公司后,双方开展的第二次共建联谊活动。

  当天上午9点半,在石油六公司党员活动室,公司有关领导为南溪山医院老党员的到来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工会主席吴田华,公司原副总经理、离退休职工文体协会主席刘剑强,公司企业文化部(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凌云和其他党务工作人员以及9位公司离退休职工代表出席仪式。

  欢迎仪式上,工会主席吴田华为南医一行人介绍了石油六公司的发展历史。当讲到公司成立于1968年,来自全国知名院校的石油专业热血青年在山洞里艰苦奋斗时,南医的老职工们都倍感亲切,因为两家单位创立年份相同,同样作为军管单位,都有着光荣的红色历史,为国家建设事业和援外工作做出贡献。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在讲话中也介绍了南溪山医院的历史和文化品牌的形成,特别讲述了南溪山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弘扬“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在当年收治越南伤病员和去年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的感人故事,两位领导的介绍,让两家单位的离退休老职工的距离顿时拉近了许多。

  为让老党员能及时了解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明确前进方向。石油六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凌云在欢迎仪式过后,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参观宝石花医养中心。杨实可 摄

  随后,在石油六公司党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南医老党员一行人参观了该公司的职工活动中心、公司文化历史馆、宝石花医养中心、老年大学等处。大家对石油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职工服务工作,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用医养结合、科学数字化管理理念为单位老职工提供便捷、舒适、人性化、高质量的老年服务的各项举措赞叹不已。特别是宝石花医养中心先进的服务理念、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和舒适的环境让南溪山医院的老职工们大开眼界。两家单位的老职工边参观边交流,大家对于石油六公司在医养方面的重视倍加赞赏,期待未来双方能在医疗卫生建设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发展。

  策划组织这次党建交流活动的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两家单位的老职工、老党员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干劲。还充分交流了各自单位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状况,特别是在服务离退休职工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双方在党建、团建、工会活动、医疗健康等方面进行更加全面、深度、持续的合作,开启双方共建的新篇章,共同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