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县举行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6 07:24: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建立和完善田林县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同时检验各相关部门地质灾害防治的快速反应和决策应对能力,田林县近日在县第三小学举行2021年田林县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罗胜益担任指挥长在现场指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文俊锋 甘盛宏 瞿尚芳)为建立和完善田林县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同时检验各相关部门地质灾害防治的快速反应和决策应对能力,田林县近日在县第三小学举行2021年田林县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罗胜益担任指挥长在现场指挥活动。

  应急演练科目有四个:一是气象预警及响应,二是地质灾害应急响应,三是应急处置,四是响应结束总结。活动采取室外模拟进行演练,模拟假设县第三小学后山体发生滑坡地质灾害,演练险情设定为IⅢI级,由县人民政府直接指挥处置,各有关单位按规定程序迅速开展灾情处置工作,组织受威胁师生安全撤离危险区域。

  举行这次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在灾情发生时避免发生慌乱,增强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动性,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效的保证了一旦发生地质灾害,最大限度减轻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学生切实掌握应急避难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