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市人大常委会: 理清思路 明确重点 学思践悟
发表时间:2021-11-26 07:3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合山市十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第二次会议,常委会主任覃武仕,副主任黄团杰、黄增美、黄建珠、韦容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韦雄俊列席会议。

  日前,合山市十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第二次会议,常委会主任覃武仕,副主任黄团杰、黄增美、黄建珠、韦容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韦雄俊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精神、《全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来宾市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共合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十届中共合山市委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学思践悟,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面,更好地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把本次会议传达学习的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人大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密切配合。坚持不懈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人大履职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障,呈现出深化学习站位高、围绕中心把握准、抢抓任务推进快、求真务实效果好的人大风貌。(蓝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