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市司法局:全面加强反诈宣传 提升民众防诈意识
发表时间:2021-11-26 07:47: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合山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安装普法宣传活动,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合山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安装普法宣传活动,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

  注重“针对性”宣传。充分发动法律明白人、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走村入户活动,参与反诈普法宣传,使反诈宣传面扩大,知晓人增多,有力提升反诈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注重“精准式”普法。筑牢青少年的社会防线,提醒广大学生群体不要陷入兼职刷单等诈骗圈套,也发动学生们“小手拉大手”,家校联动一起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紧盯企业职工群体,中小企业易受“企业年审”电信诈骗,市司法局依托“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发动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针对文化程度不高的企业职工和经手大额资金的财会人员开展反诈宣传,帮助企业降低金融风险。

  注重“渗透式”普法。深入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对高发的诈骗方式进行滚动宣传,对易受骗人群进行“渗透式”宣传,引导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反电诈APP,并细心教导群众如何使用来电预警以及网上报案、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功能,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为携手共建平安合山,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做出了贡献。(合山市司法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