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城管拆除“巨无霸”广告牌 住户窗户亮了
发表时间:2021-11-26 15:1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6日上午,柳州市民何女士及住户、租户代表将印有“情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挺的手中。

拆除遮光广告牌现场。邓湖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曹伟军 邓湖广)“感谢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以及柳州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拆除了遮光的大型广告牌,现在窗户亮了,人心也暖了。”11月26日上午,柳州市民何女士及住户、租户代表将印有“情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挺的手中。

  何女士说,她们的住户和租户被该广告牌遮挡采光,通风和光线得不到保障,通过拨打柳州政府热线反映,柳州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积极作为,通过多方协调,最终解决了民众的难事、烦心事,因此用送锦旗的方式来表达感激之情。

  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挺介绍,接到市民投诉,立即与广告牌设置方进行协商沟通,通过法律法规的宣讲,对方基本同意自行拆除,此前对方持有一年有效期证件到今年9月末,到了期限对方没有履行自行拆除,最后决定对该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还光明给住户,为五星商圈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

  “打着公益广告幌子,结果却悬挂着商业广告。”10月26日,现场看到这块“巨无霸”广告牌悬挂在星河大厦东面的外墙上,面临五星商业步行街。广告牌里一幅巨大的写着楼盘促销的广告布将三楼到四楼之间的墙面遮挡得严严实实。

  当天,这块位于柳州市公园路星河大厦外墙上的140余平方米面积的巨型广告牌被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依法拆除。

柳州市民何女士用手机展示拆除广告牌前后的场景。曹伟军 摄

  柳州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科科长黄茂宏介绍,今年5月,接到市民投诉后,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发现,被投诉的广告牌高有10米,长14米,厚度约有0.7米,是一块三面翻转式的“巨无霸”广告牌。在调查中,当事人出示了广告牌的相关审批手续,显示该广告牌被允许设置到今年的9月底,但仔细查看后,执法人员发现广告牌办理的审批手续为“用于宣传公益广告”,但实际上广告牌里广告内容却都是商业性质,显然存在“挂羊头卖狗肉”的情况。

  对此,设置该广告牌的当事人表示,去年11月左右,经批准设置该广告牌,如果没有广告收益,投入的近20万费用将“打水漂”,公益广告搭载商业广告实属无奈之举。

  广告牌虽然办理有审批手续,但是影响了三四楼业主的采光权也是事实。为解决投诉人的诉求,城中区执法部门从为民办实事的立足点出发,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星河大厦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当面协调沟通解决之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