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柳江区教育系统举行“红色故事会”评比
发表时间:2021-11-26 15:2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6日,柳州市柳江区教育系统举行2021年“红色故事会”评比活动,该区教育系统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共70人参加大会。柳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靳莅临大会指导并致辞。

活动现场。韦仕成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韦仕成)11月26日,柳州市柳江区教育系统举行2021年“红色故事会”评比活动,该区教育系统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共70人参加大会。柳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靳莅临大会指导并致辞。

  此次“红色故事会”比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角逐。各位选手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进行,每名选手逐一上台进行8分钟以内的现场授课展示。

  比赛现场,“林景云:与敌人浴血奋战到最后”“不屈的战魂—甘孟山跳崖壮士”“陈树湘: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特级英雄杨根思”“黄文秀——用生命诠释初心”等16个鲜活故事,令在场观众热泪盈眶。

  “参加这次红色故事会,我对英雄人物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动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进德中学的韦山杏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百朋中新小学党总支部的谢靖和来自柳江区特殊教育学校的陈蕾勇夺桂冠;来自柳江区百朋中学党支部的覃艺婷等6位选手获二等奖;来自拉堡小学晨曦校区党支部的蒙丽佳等8名选手获三等奖。

  下一步,柳江区教育系统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红色精神,将革命传统教育与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同步推进、同步发展,立德树人、明史铸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