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法院“大走访大宣传”普法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表时间:2021-11-26 15:3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桂林市象山区法院以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为抓手,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部门的执法满意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全面落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蒋文成 唐柳丽)“通过‘大走访 大宣传’普法活动、调解平台‘三进’机制的落实以及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的开展,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坚持有案办案,无案送法的办案调解工作思路,将法律服务、司法服务、群众诉讼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将风险隐患及时排除,助力打造无讼村社区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桂林市象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莫刚顺说。

  连日来,桂林市象山区法院以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为抓手,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部门的执法满意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全面落实。法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辖区企业、社区、校园等开展常态化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大走访 大宣传”活动,通过普法摆地摊、宣法走街头、零距离送法进企业、法律情景剧进校园、稳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官”制度落地等多种形式,边走访、边调查、边登记了解群众、学生、企业所需所盼,向辖区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发放“一户一表”填写“双提升”调查问卷,排查问题、化解纠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法院工作向企业、群众收集意见建议。

  象山区法院日前还结合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五次走进翠竹社区、东安社区等14个社区开展“大走访 大宣传”普法活动,就辖区群众的民情民意及有无潜在各类风险隐患等问题情况进入户走访。干警们主动将群众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记录在册,把存在的矛盾纠纷隐患等问题及时调解处理,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关切的劳动报酬、物业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问题,将法律知识、维权方式方法“零距离”送到群众身边。

  象山区法院还不断整合法官队伍,下沉司法力量,将全体员额法官及部分法官助理派驻到辖区44个社区、行政村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官”驻点工作,深入辖区内开展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指导当事人立案、指导人民调解等服务活动,并在联络点悬挂法官工作室牌匾,将法官的姓名、联系方式予以公布,搭起了司法为民的“连心桥”。

  下一步,象山区法院将继续开展定纷止争、普法宣传等工作,在分析研判和优化提升上下功夫,将普法工作做实做厚,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平安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