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职创+费控智能电表”让群众缴电费更便捷
发表时间:2021-11-26 16:2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崇左供电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由党员和技术技能专家牵头立项研究,经过不断技术攻关、模拟测试、现场试点安装和改造,历时一年,成功研发出大电流费控开关转换器。

  崇左供电局研发的大电流费控开关转换器获得用户赞誉。陈泺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陈子欣 陈泺彤)“智能电表能网上缴费、自动恢复供电,再不用跑去营业厅缴费充卡,也不用担心大半夜欠费停电,太方便了!”11月25日,看着新换的电表,崇左市崇博饭店负责人韦健礼对崇左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费控系统对经互感器接入的低压用户无法进行准确的电费测算和远程控制,导致插卡式预付费电能表不能实现多渠道缴费、短信告知用电信息和远程费控自动拉合闸等功能。”崇左供电局计量中心青年党员覃谊说,原欠费停电后要到营业厅充卡缴费,不仅停复电时间长,还存在触电风险,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今年以来,崇左供电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由党员和技术技能专家牵头立项研究,经过不断技术攻关、模拟测试、现场试点安装和改造,历时一年,成功研发出大电流费控开关转换器。

  据有关专家介绍,该装置成功将费控电能表的控制信号转化为可控制配电塑壳断路器分励脱扣器的电压信号,进而实现远程拉合闸的功能,具有体积小、安装方便的优点。

  经过现场试验,大电流费控开关转换器的远程拉合闸试验执行成功率100%,客户剩余电费显示正确,解决了经互感器接入的低压用户远程缴费需要办卡购电、插卡用电的技术难题,让客户摆脱了困扰多年的营业厅插卡缴费麻烦,实现“解民忧、办实事”,让群众用上“满意电”“放心电”。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