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电信践行为民办实事 开启乡村5G时代
发表时间:2021-11-26 22:0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中国电信荔浦分公司在修仁镇三诰村举行“点亮5G乡村 助力数字未来——中国电信5G SA网络率先在修仁镇三诰村开通商用”发布会,标志着荔浦市乡镇地区开启5G网络数字新时代。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万佳敏)日前,中国电信荔浦分公司在修仁镇三诰村举行“点亮5G乡村 助力数字未来——中国电信5G SA网络率先在修仁镇三诰村开通商用”发布会,标志着荔浦市乡镇地区开启5G网络数字新时代。

  5G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数字化系统服务能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智慧农业奠定了坚实的信息化基础。修仁镇三诰村是中国电信在荔浦开通5G独立组网(SA)的第一个行政村,截至目前中国电信荔浦分公司已建5G设备基站236个,其中102个覆盖市区,134个覆盖荔浦市13个乡镇核心区域以及部分村屯,将电信5G优质网络体验和服务延伸到乡镇,实现5G惠民、惠企、惠政,有力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荔浦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袁志华说,中国电信荔浦分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百姓天网”,充分发挥电信农村光网全覆盖,乡镇网点和装维全覆盖领先优势,面向乡村基层提供视频接入,助力政府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中国电信荔浦分公司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完善5G SA网络,持续创新、深度融合荔浦数字经济,持续繁荣5G SA产业生态,凝聚共识,为数字荔浦、“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5G独立组网(SA)终端体验区,现场体验5G应用,真正让群众走近5G,也让5G技术更好地为农村经济赋能,为农村生活添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