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移民管理警察深夜遇出走小孩 安全送回家获赠锦旗
发表时间:2021-11-27 14:5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4日下午,东兴市民廖先生送来写着“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感谢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他找到出走的孩子,并安全送回家的举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林珉正 黄浩铭)11月24日下午,东兴市民廖先生送来写着“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感谢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他找到出走的孩子,并安全送回家的举动。

林珉正 摄

林珉正 摄

  “警察叔叔,我不想回家,您能收留我一晚上吗?”11月20日23时25分,一名8岁左右的男孩向正在值夜的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朱军霖和陆国伟定求助。

  男孩穿着塑料拖鞋,右臂还打着石膏。“小朋友别害怕,叔叔会保护你,你叫什么名字?手是谁弄伤的?”民警朱军霖一边关切地询问,一边仔细确认孩子身上是否有其他伤痕。男孩铭铭(化名)坦诚地陈述了相关事件经过。

  据悉,铭铭因做错事被父亲施以训责,离家出走,途经此地寻求移民管理警察的帮助。其手臂伤势系早前与同学玩闹导致的骨折,已进行过处理。

  民警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些,但马上又遇到了新的问题。铭铭对家庭住址等具体信息一直避而不谈,眼睛不时瞟向放置在驻点桌上的夜宵补给,咽着口水。民警立即注意到这一细节,将盒饭递过来:“铭铭,饿了吧,吃点热乎的暖暖肚子。”拿到盒饭,孩子马上狼吞虎咽起来,气鼓鼓地嘟囔着:“他们不给我吃晚饭。”

  在边检民警的沟通下,孩子终于说出了具体事情经过和家庭住址。由于孩子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便驱车带孩子回家。

  警车刚停下,在家门口着急等待孩子的哥哥就哭喊着奔了上来。随后在外寻找孩子的父亲也赶了回来。一时间,家人们情绪激动,抱着铭铭。

  次日,民警又联络了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大家共同努力参与到孩子的教育当中。

  长期以来,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始终注重“警校携手共建”,今年以来扎实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各项举措,以实际行动守护、助力驻地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共救助民众20多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