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深圳龙华区帮扶罗城4894万元
发表时间:2021-11-28 08:5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河池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10月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情况,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广东帮扶广西(河池)财政协作资金支出率76.66%,支出进度排全市各县区第一,粤桂协作项目完工率57.14%,排全市第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韦如代)日前,河池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10月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情况,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广东帮扶广西(河池)财政协作资金支出率76.66%,支出进度排全市各县区第一,粤桂协作项目完工率57.14%,排全市第二。

  今年3月,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与罗城建立帮扶协作关系,两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完善协作机制,拓展帮扶领域,优化帮扶方式,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落实粤桂财政资金为4894万元,实施7个项目,目前所在项目已全面开工,4个项目已经完工,其他项目有序推进。其中投入粤桂资金1200万元建设罗城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2.67亩,主要建设教学综合楼、宿舍楼、食堂、校园附属设施及购置设施设备。学校计划开设9个教学班,其中盲班3个、聋班3个、培智班3个,从而结束了罗城没有独立特教学校的历史,提升了服务残疾儿童少年能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投资367万元建设毛葡萄无菌生产车间,拓宽罗城毛葡萄的销路渠道题。

  此外,通过“点对点”劳务输送,输送外出务工人员6100多名赴粤深返岗,让脱贫群众实现稳岗就业。发动罗城生产企业参与“圳品”认定,九千万水、野芭蕉、九万山泉3款产品通过了“圳品”认定,完成任务的300%,产品已经进入深圳华润万家、家乐福、天虹等销售渠道。组织40名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干部到龙华区参加粤桂协作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开拓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