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乐县源头镇:以绩效为动力 “三举措”推动绿色无毒乡村创建
发表时间:2021-11-28 09:06: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以绩效为切入点,切实把禁毒工作与绩效考核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以“全覆盖、全方位、全层级”的禁毒工作方针,不断将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形成了“人人心中无毒,人人践行禁毒”的乡村新风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唐文睿)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以绩效为切入点,切实把禁毒工作与绩效考核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以“全覆盖、全方位、全层级”的禁毒工作方针,不断将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形成了“人人心中无毒,人人践行禁毒”的乡村新风尚。

  强化绩效,广泛宣传。该镇始终坚持把宣传预防作为解决毒品问题的治本之策,将禁毒宣传阵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融入到国民教育、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重要内容中。镇主要领导牵头,将禁毒工作与绩效考核紧密结合,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镇村屯户网格、全民参与”的禁毒宣传格局。在圩日节庆、大型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镇村书记、党员干部、教师、人大代表、禁毒社工、法律明白人、志愿者等队伍,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屯等活动,力争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全域参与、全域覆盖、全域知晓的目标。今年以来,源头镇利用圩日、禁毒宣传日以及镇村举办的各项活动日发放禁毒宣传单3000余份;举行毒品预防进校园、乡镇党委书记上禁毒课等禁毒宣传活动6次;设置禁毒宣传栏20个,临时标语近300条。

  强化“头雁”,明晰主线。镇党委、政府将禁毒工作的绩效考核制度化,明确禁毒工作成员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在禁毒工作中的主体主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同时,紧抓机关、学校、村(社区)、企业、社会面禁毒宣传教育“五条”工作主线,积极谋划开展重点、亮点、特色活动,推动禁毒工作成效“多点开花”。今年以来,源头镇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引导教育、学校禁毒宣传等工作,举办镇党委书记进校园宣传禁毒知识、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工作站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针对吸毒人员低龄化特点,采取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包村工作队员轮番劝导的方式,使他们重回正轨。“我们通过教育感化的方式,力争使每一位吸毒人员及时回头”。源头镇党委书记张林昭说道。

  强化网格,分类推进。为最大限度地打击涉毒人员,源头镇将禁毒工作纳入村民自治,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通过对重点村落进行网格化管理,将网格内吸毒人员划分为高、中、低风险,落实分类管控和帮扶措施。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禁毒宣传员、监督员、情报员“三大员”作用,使禁毒宣传深入人心,推动创建人人自觉拒毒、自觉禁毒的绿色无毒新乡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