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统战部:“三步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11-28 09:1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龙胜统战部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统战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秦文婕 刘佑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龙胜统战部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统战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 高站位谋划

  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乡镇、民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讨论具体措施,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人员,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认真落实部署,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幸福账单”,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企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深入调查研究 高要求推进

  部班子成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温暖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活动开展以来,“访民情察民意”调研活动共10余次,“面对面”访谈500余人次,现场为民办实事共9件。稳步推进民族教育发展贡献统战力量,精心筹办“捐资助学 成就梦想”捐资助建活动,为新建龙胜县第二高中共筹集资金746.5万元。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着力打造龙胜镇平野村、平等镇太平村、平熬村、龙坪村,瓢里镇交州村为龙胜统一战线民族团结示范点,并向上级统战部门争取新建龙胜镇平野村示范资金500万元。

  狠抓重点落实 高质量发展

  县委统战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做到以上率下、真办事、办真事,深入帮扶村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农业基础设施情况、乡村振兴工作等,针对基础薄弱、突出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切实把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来,统战部投入12万元用于帮扶村维修安全人饮水池、提升通组路、修建敬老院等,实实在在让村民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