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邓旭升到长洲区调研基层政法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28 12:25: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旭升到长洲区倒水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调处、群众安全感、特殊人群管控等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永生,区常委、政法委书记蓝侠陪同调研。

  近日,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旭升到长洲区倒水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调处、群众安全感、特殊人群管控等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永生,区常委、政法委书记蓝侠陪同调研。

  邓旭升首先来到倒水派出所,看望慰问基层民警,了解值班备勤和接处警工作,详细听取了倒水镇辖区的治安状况,案发情况及重点人员的管控情况。对倒水派出所在克服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在打击“黄赌毒”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下沉警力到基层村组,认真排查处置群众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对吸毒在册人员、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管控,做好教育引导,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在倒水司法所,邓旭升对倒水司法所关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及律师驿站等创新措施表示充分肯定,指出要坚持把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与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区分管理,注意调查的方式方法,尊重个人隐私,加强情感关怀,帮助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树立信心,尽早回归社会。邓旭升强调,要积极依托律师驿站这一平台,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在化解纠纷、普法宣传、以及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拓宽对律师驿站的宣传覆盖面,使律师驿站真正在“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上发挥良好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倒水镇综治中心,邓旭升详细查看了基层政法工作台账,观摩禁毒工作信息平台录入演示,了解矛盾纠纷处置程序,详细听取了倒水镇社会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倒水镇今年以来在信访维稳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邓旭升强调,要注重横向联动治理,统筹好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等资源力量,同时,重视纵向发力,持续压实村委会和网格员的责任,通过纵横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发挥实战效能,提升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队伍能力水平;要不断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围绕重点工作做好排查、风险防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稳定在基层;要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来源:梧州政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