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一铲车趁夜色车轮带泥上路 司机被查处
发表时间:2021-11-29 11:3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一铲车趁着夜色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被巡查经过的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曾晓芳)近日,一辆铲车趁着夜色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被巡查经过的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11月16日晚,柳州市北部分局执法人员例行巡查至古亭大道古亭山森林公园出口时,一辆铲车正在由南往北行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铲车司机继续行驶。

  经过询问了解到,司机韦某打算将刚维修完毕的铲车停放到马路对面的一处停车场,由于路途较近,便打算趁着夜色将铲车开过去。

  由于近期降雨频繁,铲车驶出停车场时并未冲洗车体和轮胎,便有了开头执法人员看见的一幕。执法人员以韦某涉嫌车辆轮胎带泥污染城市道路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当事人已于11月17日缴款完毕。

  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十九条的的规定: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车辆,应当保持车容整洁、美观,禁止车辆轮胎带泥驶入城市道路。如违反该规定,依据该法第四十二条第(四)项的规定,责令其限期纠正违法行为,采取补救措施;拒不改正的,按照规定处以罚款。

  执法人员表示,任何单位或个人的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都应保持车辆整洁,否则将会被依法查处。车辆带泥上路,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泥块 、碎石撒漏在路面,还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广大群众如发现车辆带泥上路,可通过关注“柳州城管”或“柳州是我家”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反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