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市:多元议事变身多元服务
发表时间:2021-11-29 21:0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近年来,为解决小区治理难题,广西北流市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建立“六方会商”“业主联盟”“民情小圆桌”“周四议事会”等小区民主议事新机制,通过定点说事、登门听事、集中议事、明责办事、公开评事等,形成“民意收集、民情商讨、限时办结、决策反馈”的民情处理模式,让小区治理听取民意最广泛,决策民主最大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黎杏园 周科榆)“多亏了党的领导,要不我们这个‘六方会商’也就开不起来啦,现在不仅解聘了不给力的物业公司,还成功组建了小区自管物业中心,相信我们小区建设会越来越好!”广西北流市滨江华府小区业主李金芝不无认可地说道。

  “六方会商”是该市以党建引领提升小区治理水平的举措之一,该模式主要由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多方力量参与,不定期围绕小区大小事进行讨论研究、提出解决措施、高效落实。以前的小区群劲是“吐槽集中地”,现在大伙儿纷纷在群里“竖起大拇指”。

  “民事民定,还权于民,用大家的力量解决大家事,是我们推动小区治理的根本守则。”北流市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庞兰坤谈道。

  近年来,为解决小区治理难题,广西北流市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建立“六方会商”“业主联盟”“民情小圆桌”“周四议事会”等小区民主议事新机制,通过定点说事、登门听事、集中议事、明责办事、公开评事等,形成“民意收集、民情商讨、限时办结、决策反馈”的民情处理模式,让小区治理听取民意最广泛,决策民主最大化。自多元议事机制及民情处理模式运行以来,解决小区居民物业管理、规划停车点、雪亮角落等问题难事共计约5800多件,赢得了小区群众的连连点赞。可谓多元议事一出马,不仅平息了大小问题,也提升了小区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