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市:集体经济有奔头 广大群众尝甜头
发表时间:2021-11-29 21:0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把土地文章做好就能“续航”发展,为集体经济“注血”。为此,今年以来,广西北流市坚持发挥钉钉子精神,积极用好土地整治和闲置土地,为发展腾出新空间,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黎杏园 谢明君)把土地文章做好就能“续航”发展,为集体经济“注血”。为此,今年以来,广西北流市坚持发挥钉钉子精神,积极用好土地整治和闲置土地,为发展腾出新空间,助力乡村振兴。

  该市在去年土地整治工作取得较大成效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综合整治项目(二期),面对土整指标少、收购价格低、地块设计要求高等导致收益低的情况,由组织部、纪委联合成员单位成立专项土整归村督导组,不定期下村督导进度,明确各类复垦地块的村级集体经济收益要在35%以上。截止目前,完成整治600多亩,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00万元。

  “这些闲置土地,有党委政府为我们出谋划策,既能解决了家门口就业问题,又能推动增收和发展,我们也感觉很高兴!”广西北流市民安镇松石村村民叶大任感慨道。该村利用村委会周边闲置土地6.5亩共引进4家企业,目前竣工投产的有3家,分别为精密智能装备企业、塑胶模具企业和超市,可为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60个。

  这是北流市盘活闲置土地的又一有力举措。该市坚持解放思想,根据本地实际提出“在乡村振兴推进中,可在农村发展适度工业化”,以大招商为契机,以盘活农村闲置土地为承载,党员干部带头招商,引进项目大力修建厂房、小作坊,推动大企业落户、小项目落地,助力企业在农村渗透发展,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后劲。据统计,目前该市可建厂房使用的闲置土地面积约1800多亩,已利用闲置土地正在洽谈企业56家,已落地企业35家,创造就业岗位近千个,预计为集体经济增收超过百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