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湘黔三地红色文化专家汇集龙胜开展长征文化研究
发表时间:2021-11-29 21:0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7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桂湘黔87周年,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侗族文学分会、广西侗学会联合举办,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桂湘黔地区长征文化研讨会”于在龙胜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吴梦行 石孟华)11月27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桂湘黔87周年,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侗族文学分会、广西侗学会联合举办,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桂湘黔地区长征文化研讨会”于在龙胜举行。

  会上,来自桂湘黔三地的红色文化专家,围绕桂湘黔地区如何以红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抢抓百年机遇上下合力构建桂湘黔三省坡民族文化千里长廊展开讨论。

  研讨会认为,研究长征文化,是因为长征作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象征,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回忆长征、研究长征、宣传长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使人们时刻铭记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牢牢记住革命先辈的历史功勋,得到长征精神潜移默化的熏陶,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使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在第二个一百年的新长征道路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会议认为,桂湘黔三地要加强沟通和交流,要以红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抓手,抢抓机遇上下合力构建桂湘黔三省坡民族文化千里长廊,要根据红军长征历程和行军线路构建总体空间框架加强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主体功能区建设,实施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教育培训等系列工程,推进标志性项目建设,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为呈现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