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王川:掌握“五线”工作法 推动合浦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29 16:1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共合浦县委书记王川结合合浦实际,提出了“五线”工作法,为全县党员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加快实现“县域经济广西第一、全国前列,乡村振兴全国典范”的目标奋斗,提供了科学的工作方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谢鑫 周承锋)近日,中共合浦县委书记王川结合该县实际,提出了“五线”工作法,为全县党员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加快实现“县域经济广西第一、全国前列,乡村振兴全国典范”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的工作方法。

  架好“天线”是实现合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所谓“天线”是指党的政策。近年来,合浦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得益于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学好用好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据统计,2021年1月至10月,合浦县累计争取上级资金 36.3亿元,有力推动了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乌家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和农田水利、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新福兴、长利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王川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县将继续把架好“天线”作为推进合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大力开展“政策业务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研究,抓住机遇、提前谋划,精准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特别要抓住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政策转化为行动,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成达产,加快打造千亿元绿色光伏产业集群,为实现“县域经济广西第一、全国前列”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接好“地线”是实现合浦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

  王川指出,在过去的发展中,特别是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党员办实事”等系列实践活动,围绕民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新建廉州镇中心小学、廉州五小、实验学校、文昌小学和扩建合浦县第四中学等一批学校,推进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楼、县中医院住院综合业务用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楼等一批医疗卫生项目,全面推进城乡交通、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

  王川表示,要实现“县域经济广西第一、全国前列,乡村振兴全国典范”的目标,今后的发展中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解决好。

  建立“快线”是实现合浦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王川指出,当前,合浦的发展势头很好、前景很好、氛围很好,正处于要换道超车,赶超跨越的关键阶段。2020年全县GDP总量全区县域排名从第10名上升到第4名;财政收入总量全区县域排名从第20名跃居第6名。

  王川指出,合浦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发展的蓝图,必须要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把握机遇中主动作为,推动上级党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有效地落地落实;必须弘扬“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作风,快马加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各条战线都能争先创优,各项工作都能走在全区前列。

  守住“底线”是实现合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全县广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合浦长期保持社会的总体安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王川表示,全县领导干部要落实国家安全战略,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推进合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和生产安全等各类风险挑战。要通过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合浦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社会环境。

  不碰“红线”是实现合浦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所谓“红线”是指党纪国法。王川指出,今天的合浦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一路走来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有着极为惨痛的教训。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学习、严格遵从党纪国法,把党纪国法转化为内心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转化为高度的自律和自觉;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勇于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反对“四风”,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推动合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

  王川表示,“五线”工作法,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要求。要熟练掌握和运用好这个“五线谱”,不断提升工作的境界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虎狼之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合浦篇章,让合浦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更具品质、更有品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