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武德乡近梅村多力并进 助推乡村风貌提升
发表时间:2021-11-30 13:0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乡村,龙州县武德乡近梅村多力并进,不断推动乡村风貌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何健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乡村,龙州县武德乡近梅村多力并进,不断推动乡村风貌提升。

  近梅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积极谋划各屯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勾画美丽乡村。针对群众矛盾意见多的村屯,党总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究相应措施,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在各屯展开。

  就公益林资金矛盾、土地纠纷等阻碍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的难题,党总支委员、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入户做好个别群众的思想工作,并积极配合县纪委、县司法局等部门开展工作,妥善解决积年矛盾纠纷。在开展各项工作时,都能严守程序,做到公开透明。在党总支部的引领下,全村6个屯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都有序推进。

近梅村陇巧屯村民在开展“三清三拆”工作。何健寿 摄

  近梅村积极动员群众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通过自己的双手建造宜居家园。在村“两委”干部、各屯屯长的动员下,各屯群众纷纷投入“三清三拆”及风貌建设工作,村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近梅村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扮美扮靓新家园。群众通过美丽的山花给花圃上色,利用奇特的山石为村口打扮;农民画家亲手绘制墙绘,通过一幅幅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的图画,提升乡村魅力。

近梅村陇轻屯农民画家黄呈现通过绘制墙绘展示乡村新风貌。何健寿 摄

  近梅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崇左市教育局为近梅村捐赠一批花卉苗木,并组织40名机关干部,到村屯清除杂草,为新建的花圃种上花草,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风貌提升,村屯景观焕然一新。龙州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为近梅村更新体育设施,丰富群众的文娱生活,原本寂静的夜晚变得热闹非凡,在操场上进行文体活动的妇女儿童,成了村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帮扶单位崇左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到近梅村陇近屯助力乡村风貌提升。何健寿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