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举行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30 21:31: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0日,南宁市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民族广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覃真宝)11月30日,南宁市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民族广场举行。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受邀参加活动并宣布签名仪式正式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李梦琦 摄

 

  南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副市长、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各相关单位,绿化工人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据了解,联合国“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国际大奖”——“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活动是全球公认的“绿色奥斯卡”大赛,是目前全球唯一涉及城市人居环境管理、生态建设、资源利用、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的国际竞赛,也是目前世界城市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国内深圳、杭州、大连、衢州、济南等城市先后获得该称号。今年9月,南宁市成功入围国际花园城市全球总决赛。

 

 
图为活动现场。李梦琦 摄

 

  当前,南宁市已初步构建了“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现代亚热带风情宜居城市。下一步,南宁市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绿城”品质,以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为契机,继续建设一批社区公园和游园,持续提高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结合城市内河滨水绿色空间,进一步完善市政公共设施,打造功能更完善、生态更良好的滨水绿地空间;同时打造一批环城郊野公园,营造生态保护与休闲游憩兼具的环城生态圈,实现园林绿化高品质发展。

  此次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是南宁市干部群众创建国际花园城市的“总宣誓”,参加活动人员在展板上签名,每一个名字,都是一份承诺、一份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李梦琦 摄

 

  国际花园城市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响表示,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是展示全球城市魅力独一无二的舞台。南宁市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暨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南宁市民对支持创建国际花园城市的强烈愿望和高度热情,以及对南宁这座城市的热爱和自豪感。这正是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所追求的目标。希望南宁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现城市魅力,并从中学到更多有益于城市人居和经济、环境发展的经验模式,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先锋城市。

  签名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向市民们发放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以及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倡导市民强化家园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当好城市的主人,争做花园城市环境的守护者、文明的践行者、治理的参与者,共同打造一座闪耀着文明之光的国际花园城市。

  据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科科长罗恩波介绍,创建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将在12月6日至8日于深圳进行线上答辩,并在8日当天公布最后结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