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陈开枝到田林县考察教育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30 21:5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8日至29日,广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全国扶贫状元、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到田林县考察教育扶贫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蒙金山 黄少鸿)11月28日至29日,广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全国扶贫状元、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到田林县考察教育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韦建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凤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旭平先后陪同。此次考察是陈开枝第119次到百色进行扶贫考察。

  陈开枝一行先后到田林高中、六隆镇好又多希望小学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陈开枝都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师资配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瓶颈等情况。当看到学校变得越来越好、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时,陈开枝很是高兴,他指出:教育扶贫不仅是一项事业,更是一种情怀。百色是革命老区,也是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和支持。陈开枝从1996年开始到百色扶贫,至今已是25年,虽然已是81岁高龄,仍一心一意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践行一位共产党员“生命不息,扶贫不止”的誓言和使命。他表示:我热爱这片红土地,我已经完成第一个100次百色扶贫攻坚活动,现在开始向第二个100次百色扶贫目标迈进。这是一个扶贫义工新的旅程,这是一个大地赤子新的出发!铮铮誓言让在场每个人深深感受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田林高中,由广东省广西百色商会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资创办的田林高中文秀班仪式暨百色保险行业田林高中文秀班开班典礼上,广东省广西百色商会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赠田林高中文秀班资金45万元。据悉,陈开枝曾亲自资助过黄文秀,开班典礼上,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黄文秀的感人故事,高度赞扬黄文秀学成归来建设家乡、为民奉献、自我牺牲的高尚精神。他说创立文秀班的目的,就是要学习文秀精神,传承文秀精神,要产生更多像黄文秀这样的时代楷模、青年英雄。他感谢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文秀班创立奉献的爱心。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同学们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榜样,学习她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韦建明对陈开枝一如既往、倾情倾力帮扶田林及爱心企业(人士)关心和支持田林教育事业表示感谢,希望田林高中切实抓好文秀班的教育教学工作,把文秀班办成社会认可、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一流班级。

  考察期间,陈开枝、邓妙珍俩夫妇还向百色市教有基金会捐赠六隆好又多希望小学改善办学条件资金5万元,据悉,陈开枝已累计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66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