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老旧小区焕新颜
发表时间:2021-11-30 21:5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创城整改提升中,管辖该小区的江南街道二桥南社区注重党建引领,坚持共创共建共治共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卜瑜玲 黄彩香)“小区改造后,更干净整洁了,我们老人家都更喜欢出来玩了”、“划好停车线规范停车后,带孙子孙女下来玩都安全多了”……在南宁市江南区江南街道二桥南社区地宝小区里,大妈大爷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天,纷纷表示改造后的小区环境更整洁、更舒适了。

  现在的地宝小区路灯全部换新,加装了摄像头、空调水管、集水管,路面铺设了沥青,围墙、楼道全部粉刷,楼栋补设防水防晒层、晾衣杆,更换箱式变压器、不锈钢单元门,停车划线规范整齐,昔日“灰头土脸”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攀升。

  据悉,地宝小区始建于1996年,现有居民住宅楼14栋674户,是集租户、地质队住宅、单位直管房等为一体的混合住宅小区。因建筑时间较长,该小区出现道路破损、墙面小广告乱贴、车辆停放无序、经营户和流动摊贩不规范经营等问题。对此,江南区秉持“创城为民”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将创城整改提升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机融合,对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改善小区生活环境,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创城整改提升中,管辖该小区的江南街道二桥南社区注重党建引领,坚持共创共建共治共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一方面,组织党员针对小区居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另一方面,由每个楼栋推选出一名群众基础好的代表,组建了地宝小区“老友议事会”,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会表决通过、全程监督管理等方式,由居民自治自管小区路面硬化、健身器材增设、停车位规划、线路归整、变压器及井盖更换等“家务事”,有效破解了老旧小区日常治理“顽疾”,也不断提升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经过升级改造和有效治理,该小区良好的居住环境、和谐的邻里关系获得居民群众的纷纷点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