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残联开展关心关爱残疾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30 18:33: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0日,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横州市残联携手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走进六景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共享美好生活”关心关爱残疾人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谢玲)11月30日,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横州市残联携手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走进六景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共享美好生活”关心关爱残疾人主题党日活动。

捐赠爱心物资。横州市残联供图

  横州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市妇幼保健院部分党员干部、市卫健局评残志愿服务队、六景镇党委政府领导及镇残联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及困难残疾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南宁市残联党组书记杨修凯,横州市政协副主席宁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当天内容精彩纷呈,场面热闹,气氛活跃,受到残疾人朋友的欢迎。现场爱心捐赠活动中,37个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及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新时期爱的奉献的华美乐章。本次活动共慰问了六景镇62名困残群众,其中,现场集中慰问59人,入户慰问3人,共捐赠爱心款项、物资共计8万余元。

捐赠爱心物资。横州市残联供图

  近年来,横州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就:建立健全了残疾人扶持政策体系,残疾人基本生活有了可靠保障;建立完善了残疾人服务体系,残疾人精准康复有了科学帮扶;实施阳光助残基地建设,促进残疾人增收致富;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残疾人的劳动技能;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有效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推进村(社区)残协的改革工作,促进残疾人工作越来越规范化等。这些成绩让残疾人朋友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的高度点赞。

 爱心企业捐赠现场。横州市残联供图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横州市残联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维权”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积极推动残健融合。

  借助重要节假日以及主题活动日,开展爱心助残活动8次,积极倡议、携手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扶残助残和公益事业中,参与“扶贫济困与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筹措慰问金20多万元,累计组织80余家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深入乡镇、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各类志愿活动,通过结对共建、认领残疾人微心愿等形式,慰问困难残疾人以及残疾儿童380余人,切实为困难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把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彰显企业责任担当和人间大爱。

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义剪。横州市残联供图

  当天活动还有残疾人政策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扩大了惠残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开展志愿服务,各志愿服务队、爱心组织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义剪、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等;组织评残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屯为行动不便群众开展入户评残等一系列活动。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入户慰问3名困难残疾人。

  同时,现场活动还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通过“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歌唱红歌”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促使机关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