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冬日送“暖” 为低保困难户免费更换合格热水器
发表时间:2021-12-01 09:51: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0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和大圆盘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四建宿舍区,利用街道为民服务专项经费,为这里的困难居民蒋捷捷免费安装了一台新的热水器,在寒冷的冬日为辖区居民送“暖”。

漓东街道帮助困难居民免费更换热水器。苏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王亚东)11月30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和大圆盘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四建宿舍区,利用街道为民服务专项经费,为这里的困难居民蒋捷捷免费安装了一台新的热水器,在寒冷的冬日为辖区居民送“暖”。

  这是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这两年冬季来临之时,漓东街道积极在各社区开展常态化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以“宣传教育一片,督促整改一批,努力帮扶几个”为原则,消除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从2020年起,漓东街道就开始着手为辖区的低保户困难户更换不合格燃气热水器。

  据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项为民举措由英才社区作为试点,于2020年底利用为民经费为社区的两户低保户更换不合格热水器,得到了居民的好评。今年,漓东街道经过入户走访排查,发现依旧有部分低保户仍然在使用不合格热水器,但由于生活比较拮据,没有钱更换安全的热水器,在了解到各社区入户反馈的信息后,漓东街道立即启动为民服务专项经费,各社区借鉴去年英才社区的做法,统计好辖区使用直排热水器的低保户,利用为民经费帮其更换,为民办好身边小事,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居民安居乐业。

  据统计,漓东街道共计28户低保困难户正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目前,漓东街道的大圆盘社区、英才社区已帮五户低保户把直排热水器更换成了强排热水器,其他社区困难居民的热水器正陆续着手更换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