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 提升办事效率
发表时间:2021-12-01 15:45: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武鸣区社保中心深入基层广泛调研,针对乡镇参保群众社保卡补换卡难的问题,积极与武鸣区农村信用联社协商,由农信社购置了10台即时制卡设备,把社保卡补换卡业务从城区延伸到乡镇,制卡周期从原来的1个月缩减到15分钟。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詹宁 刘学)“以前换社保卡要去50多公里远的武鸣城区办理,现在走路到镇上就能办了,而且当场就能拿卡,方便多了。”近日,在南宁市武鸣区农村信用联社灵马分社,领到新社保卡的包宜才老人高兴地说。

灵马镇老人包宜才老人在农村信用社灵马分社补换社保卡。武鸣区社保中心供图

  以往社会保障卡新办或补换,从社保窗口申办到银行发卡,常规办理周期至少需要1个月,跑几个地方,虽然在武鸣城区银行网点实现了社保卡即时办理服务,但大部分社保卡持有群体为广大乡镇人员,距离远、材料多、时限长成为办事群众感受颇深的“痛点”。

  为进一步简化制卡流程,延伸制卡服务,推进社会保障卡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武鸣区社保中心深入基层广泛调研,针对乡镇参保群众社保卡补换卡难的问题,积极与武鸣区农村信用联社协商,由农信社购置了10台即时制卡设备,把社保卡补换卡业务从城区延伸到乡镇,制卡周期从原来的1个月缩减到15分钟。

  目前,武鸣区已在双桥镇、罗波镇、仙湖镇、两江镇、府城镇、灵马镇、锣圩镇等7个农信社乡镇营业网点设置社保卡服务,基本实现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乡镇全覆盖,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参保群众到所在乡镇网点或临近网点就能完成“一站式”办理,以往基层群众补换社保卡多跑腿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据武鸣农信社统计数据,10月、11月办理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共2830笔。

武鸣农信社各即时制卡网点设置社保卡专窗、即时制卡设备。武鸣区社保中心供图

  下一步,武鸣区社保中心将继续深化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进一步优化社保卡制卡流程、提高基层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经办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