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两江镇纪委强化职能监督 绩效助力禁毒
发表时间:2021-12-01 19:4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和临桂区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部署,持续推动两江镇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临桂区两江镇纪委以绩效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对禁毒工作的监督力度,以铁的纪律保证禁毒工作顺利开展。

  两江镇纪委入户走访社区康复人员。杨璐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杨璐 黄霜轶)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和临桂区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部署,持续推动两江镇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临桂区两江镇纪委以绩效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对禁毒工作的监督力度,以铁的纪律保证禁毒工作顺利开展。

  绩效管理助力禁毒,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禁毒攻坚,宣传先行,两江镇纪委把绩效管理作为促进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研究吃透指标考评要求,督查禁毒宣传工作“措施周全”“落实到位”。镇纪委定期对设立的禁毒宣传台、宣传标语、村村通禁毒宣传广播、村委禁毒宣传栏等宣传措施进行抽查,根据对不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开展禁毒宣传的村委严格问责,推动形成督导禁毒工作的“大气候”。

  纪委强化职能监管,响应“平安关爱”行动。镇纪委对全镇27个村(居)委采取随机入户抽查落实督导工作。目前,所督查到的14户均已制定包联帮教方案,落实“一人一档一策”“四包”和“七帮一”等工作机制。同时,镇纪委积极响应“平安关爱”行动,入户过程中对待戒毒人员,从朋友的角度聊聊天,唠唠家常,了解他们现在的思想动态和碰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摆脱对毒品的依赖,早日回归社会。

  两江镇琅琥村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谢某说道:“其实我真的很感激纪委的同志,感谢禁毒社工和政府,如果没有你们来关心我,拉我一把,我可能就会越走越偏,还是很感谢有人来关心我,有一种至少我还有人管,有人牵挂的感觉。”

  “纪委+绩效”多措并举,强化禁毒专项督查。两江镇纪委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多管齐下开展禁毒工作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对照国家禁毒重点整治六大标准、30项重点工作事项、69条细则要求,围绕绩效考核清单,根据绩效指标考点找问题、提措施、补短板,在督查过程中,两江镇纪委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国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和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等方面,发现村委在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以问题为导向,督促村委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整改。截至目前,进行专项督查检查25次,发现干部作风不实、宣传不到位等问题7个,督促问题整改4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