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2 11:4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走进钦州港第四小学校园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从小培养法制观”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禤展弘 王资源)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走进钦州港第四小学校园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从小培养法制观”主题活动。

  民警给学生分发宣传单。钦州保税港区边检站供图

  课堂上,民警就国家宪法日的时间、涵义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础知识向在座学生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并通过互动教学的方式,面对面教导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抵御不法侵害。

民警在课堂上为学生宣讲宪法知识。钦州保税港区边检站供图

  在户外,民警们带领学生们围拢在宪法宣传展板前,通过现场讲课与案情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向学生们展示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们从自身做起,积极争做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宣传法律的小先锋,得到了在场学生的积极回应。放学后,民警们来到校园门口对接送学生的家长们进行法律宣传,重点讲解法律教育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倡导家长要以身作则成为孩子们学法用法的榜样。

民警为学生普及宪法知识。钦州保税港区边检站供图

  此次宪法宣传课堂氛围活泼热烈,受到师生们和家长们的欢迎与支持。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新的更深认识,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遵纪守法,争当新时代学法用法的拥护者与行动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