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首届住培病例汇报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12-02 15:3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日,以“抓培训 练思维 夯基础 展风采”为主题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2021年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病例汇报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李金戈)12月1日,以“抓培训 练思维 夯基础 展风采”为主题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2021年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病例汇报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妇产科吴爽获得一等奖、儿科谭春贵等3人获得二等奖,超声医学科杨隆香等6人获得三等奖,内科王莉等7人获得优秀奖。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副院长李朝旭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南溪山医院2021年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病例汇报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分为手术组及非手术组,以PPT的形式进行讲解,个人比赛时长为10分钟。来自各专业基地的2019级、2020级18名选手分别于11月11日、12日相继进行病例汇报。

学员进行病例汇报。李金戈 摄

  决赛现场,10名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们结合临床病例分析,包括简要病情介绍,临床评估,治疗措施及效果,诊治体会等内容进行PPT汇报,并结合国内外指南、循证证据等对病例进行科学分析,针对个人临床经验深入讨论,体现临床诊疗思路和基于病例的思考。个人汇报完毕,随后富有教学经验的专家进行提问与点评,选手们从容应答,获得在场评委们纷纷点赞。

  比赛结束后,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医路漫漫,要时刻保持医学初心,不断夯实基础,加强学习技能,铭记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为医院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南溪山医院教学管理科科长熊爱民介绍,举办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病例汇报比赛,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住院医师的整体临床思维能力,加强其临床规范诊疗能力的训练,夯实临床基础,展示个人风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