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3 07:50: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能量,12月2日,南宁市邕宁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蒲庙镇灵龟社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杨华 马倩华)为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能量,12月2日,南宁市邕宁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蒲庙镇灵龟社区。

  上午9时许,活动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不少群众闻声赶来。在志愿服务区,来自机关单位、各级文明实践单位、中高院校、企业等120余名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消防安全宣传、反诈骗、义诊、理发、电器维修、垃圾分类等十多项贴心服务。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为居民提供健康咨和冬季养生知识;热心的理发师忙着为居民理发;辖区派出所民警通过展板展示、宣传册和现场演示“国家防诈骗中心”APP下载、宣传等,筑牢全民反诈骗的“防护墙”。此外,居民还免费品尝到热腾腾的本土特色美食生榨米粉,一系列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邕宁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单位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0余场次;同时,以春节、三月三、清明、端午、中秋、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