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新桂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03 21:5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日,广西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该项目的通车,对广西着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12月3日,新桂柳高速公路通车现场。华品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赵琳露)12月3日,广西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新桂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该项目的通车,对广西着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桂柳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横2线”灌阳(湘桂界)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华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主线全长96公里,总投资129亿。项目于2019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项目起点位于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大约村附近,与泉州至南宁国家高速公路相接,与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相贯通,途经桂林市临桂区、永福县、柳州市融安县,终点位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西塘村附近,与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相接,通过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与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相贯通。

  图为12月3日,新桂柳高速公路通车现场。华品先 摄

  驱车行驶在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上,一路坦途,一路风景,满目青翠。在大坪隧道、古毫等隧道洞门墙,彩绘的民族风情元素随处可见。浓郁的民族特色文化设计,加上沿线浑然天成的喀斯特地貌,让司乘人员真切感受到“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美好体验。

  大道通则百业兴。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这条连接桂林、柳州两市的大动脉建成通车,将极大缩短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桂林市到柳州市柳城县的高速公路行车时间由原来的2.5个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有力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拓展北部湾经济区的辐射范围,构筑湖南凤凰、桂林、百色旅游走廊,有力推动沿线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成为桂北地区的靓丽“风景线”;进一步提升广西西部与北部地区的有效沟通,加强沿线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加工业等产业的发展,成为一条“经济线”。

  华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华邦建投集团董事长苏如春在通车现场会上表示,项目的通车将有力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助力乡村振兴,成为沿线群众美好生活的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华邦建投集团将以新桂柳高速建成通车为发展新动力,继续为广西交通事业添砖加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