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党旗领航 二线干部奋发作为在一线
发表时间:2021-12-04 09:3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围绕“一单位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党建工作思路,利用“退二线”干部点子多、门路广、作风硬、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优势,通过党旗领航,激励他们从“幕后”走向“一线”担当作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余燕华 吕杰 唐文睿)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围绕“一单位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党建工作思路,利用“退二线”干部点子多、门路广、作风硬、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优势,通过党旗领航,激励他们从“幕后”走向“一线”担当作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平乐县司法局不断深化“红色引领·法润民心”党建品牌创建,积极组织二线干部参与全局重大工作座谈、研讨会,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内民主讨论氛围。在今年开展的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提升大走访大宣讲活动中,二线干部定期下基层指导大走访大宣讲,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强劲动力,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认同感、满意度。

  “退岗不褪色,不当闲人当贤人”。目前,平乐县司法局有5名二线干部奋战在土地收储拆迁、旅游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工作岗位。翟朝寿、文永国两位主任科员“退二线”后继续积极参与全县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他们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只要群众有需求,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

  平乐县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县级各部门领导干部退居二线时一般才50岁出头,他们政治素质高、协调能力强、一线经验丰富,善于应对复杂形势、善于破解困难矛盾,是年轻干部队伍的导师和榜样,也是一座有效推进工作的富矿。平乐县委组织部和直属机关工委继续将机关党建作为党建创新的“试验田”,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二线干部干事创业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好二线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