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上林县:传统文化融入志愿行动特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12-04 09:3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上林县为助力首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正将敬老爱老传统理念融入日常的志愿服务行动,而作为环大明山以及整个珠江流域龙母文化发源地的石门村,正积极探索令优秀的慈孝文化在新时代迸发强大精神力量之有效途径,而付诸以扎扎实实地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蓝 洲)“这药水滴到眼里真是爽,让我看得更清楚啦!”日前,南宁市住建局派驻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第一书记胡智斌自掏腰包购买保健药品,请村医专程上门为102岁阿婆蓝玉新作双眼保健护理。阿婆乐呵呵笑个不停,心里也亮堂了许多。

  蓝阿婆门口,街坊群众也七嘴八舌告诉笔者,此前啊,石门村委会干部莫小香也常上门看望阿婆,一进屋就为老人修剪指甲整理房间等忙个不停。

  据悉,世界长寿乡——上林县,为助力首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正将敬老爱老传统理念融入日常的志愿服务行动,而作为环大明山以及整个珠江流域龙母文化发源地的石门村,正积极探索令优秀的慈孝文化在新时代迸发强大精神力量之有效途径,而付诸以扎扎实实地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不仅如此,石门村委还将志愿活动融入弘扬本村红色历史文化,推动党史学深学透的火热实践中。6月25日,该村所在的塘红乡举办“石门会师”纪念活动,村委全体党员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保障了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9月15-17日,革命老领导张声震、韦盛经等十多位革命后代,奔赴塘红乡石门会师亭等多处革命旧址“寻根”,受到当地群众热情接待,一时传为佳话。

  如今,融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志愿精神,在上林全县遍地开花。据统计,截至11月底,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满上林”志愿服务月、“感党恩 跟党走”暨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等,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了1700余场文明实践活动,惠及16万余人次。共出动志愿者100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43000余小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