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县:红心猕猴桃 让群众日子“红”起来
发表时间:2021-12-04 09:5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浪平镇党委、政府紧抓产业兴村为发展目标,克服当地土地石多土少难点,因地制宜依托岑王老山保护区赋予的天然氧吧和高寒山区昼夜“跳水”式温差大气候优势,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结合多村入股“飞地抱团”等“混编”发展模式,在塘合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陆建勇 叶丽萍)“每天就在猕猴桃园里修剪枝条、松土培根……一天收入120元,很轻松!”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红心猕猴桃基地务工的吴大姐满心欢喜的谈道,“现在和我一样在果园务工的还有十几个人,都是我们镇里附近几个村的。”猕猴桃基地也让当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浪平镇党委、政府紧抓产业兴村为发展目标,克服当地土地石多土少难点,因地制宜依托岑王老山保护区赋予的天然氧吧和高寒山区昼夜“跳水”式温差大气候优势,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结合多村入股“飞地抱团”等“混编”发展模式,在塘合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几年里,该镇还持制定苗木、肥料、水利、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应补助扶持政策,续加大对猕猴桃种植发展的扶持力度,让当地群众生活“红”起来。

  “由于品质好,我们的红心猕猴桃一上市就被购订一空,而且价格都在10元钱一斤左右。果子的行情好,日子也有了奔头。”该镇塘合村红心猕猴桃基地技术员黄佳华介绍道。“现在入冬,我们已经给猕猴桃藤剪枝培土护根,希望来年行情好了,猕猴桃收入能再翻一翻!”

  截至2021年底,该镇红心猕猴桃产业以从2016年的100亩,发展到497亩,实现挂果面积154亩,产量达10万余斤产值近800000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