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崇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部分封顶 俯瞰如一弯水波荡漾
发表时间:2021-12-04 20:0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日,记者从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建设现场获悉,目前该工程中轴广场北区主要结构工程已于12月2日完成封顶,整个中轴广场主体结构计划于本月中旬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韩沛 赖有光 毛榕宁)12月3日,记者从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建设现场获悉,目前该工程中轴广场北区主要结构工程已于12月2日完成封顶,整个中轴广场主体结构计划于本月中旬完成。

 

 
项目俯瞰图。赖有光 摄

 

  当日上午,记者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趁着晴好天气建设单位正在加紧施工作业,运输车辆不断往返,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现在每天场内的施工人员有300余人,都在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按期明年完工。”中国一冶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工程部部长丁小辉说。

  从空中俯瞰,高铁站广场已完全展露出其恢宏大气的形象,中轴广场上一个个弧形的建筑造型更是独具特色,如同一弯荡漾的水波,婉转动人。明年,这座规模巨大、商业配套完善的站前广场将正式启用,迎来送往旅客。

 

 
项目效果图

 

  丁小辉介绍,目前该项目中轴广场北区主要结构工程已于12月2日封顶,南区主要结构工程完成三分之二,计划12月中旬全部封顶;站前广场地下车库主要结构工程已完成90%,计划12月中旬封顶。中轴广场南区通过站前大道的地下通道与站前广场相连接,能够有效解决中轴商业广场的停车问题,中轴广场北区的封顶推进了南北互通、互相连接的进程。

  此外,站前大道、规划一街道路和送客廊桥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于2022年4月底前完成。

 

 
项目效果图

 

  据悉,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坐落于崇左市城南区东南部,位于城市快速环道与南友高速公路的夹心地带,是崇左市未来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聚区,属崇左城市对外交通中心地段。项目总投资16亿元,合作期为22年。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按计划,这条铁路将于2022年建成开通。届时,南宁到崇左运行时间将从2小时以上缩短到半个小时,并且铁路途经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宁站、南宁东站将实现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将成为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