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市“党徽闪耀”在基层党组织中引发积极反响
发表时间:2021-12-05 10:2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每当夜幕降临,广西合山市各行政村(社区)办公场所,映入眼帘的是一颗璀璨的夜光党徽和“听党话,跟党走”六个闪闪发光的大字。党徽闪耀,在乡村振兴如火如荼之际,照亮基层党员群众心,在基层党组织中引发积极反响。

  每当夜幕降临,广西合山市各行政村(社区)办公场所,映入眼帘的是一颗璀璨的夜光党徽和“听党话,跟党走”六个闪闪发光的大字。党徽闪耀,在乡村振兴如火如荼之际,照亮基层党员群众心,在基层党组织中引发积极反响。

  “远远看到党群服务中心悬挂的党徽,就特别有归属感。”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合山市河里镇仁义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谭能忠讲出了很多农村党员的心声。他认为,党徽亮起来,不仅凝聚了党心,更凝聚了民心。醒目的标志让群众遇事能够找到组织,始终信赖组织,将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地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自从到思光村任驻村工作队员,我坚持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党员群众参与三清三拆活动,整治二级路、八二路沿线1000余米道路,组织党员干部接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近100车次。对全村132户脱贫户、13户边缘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就业等情况。”思光村驻村工作队员覃曼怡谈起自己的驻村生活很是充实。她还介绍,思光村将继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农村党员群众归属感,建强乡村振兴 “红色堡垒”。

  “作为合山市最年轻的女村支书,面对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等,我有时会感到压力,不过,‘听党话,跟党走’几个鲜红的大字时刻提醒我们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与担当。”溯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莫利娜说。

  休产假期间,莫利娜仍不忘抽空到村委走走,帮忙在岗的其他同事们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农村风貌改造、打疫苗“加强针”等等。据悉,溯河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300多名群众开展“三清三拆”活动,清拆垃圾40余吨,群众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全村群众自筹资金350多万元投入到风貌改造工作中,改造房屋700余栋,乡村风貌焕然一新。

  韦荣伟作为洛满村驻村第一书记,始终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近两个月以来,组织村里党员开展“爱心订购”帮扶行动,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创收2.4万多元,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累计组织村民500余人次开展“三清三拆”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下一步还将继续努力,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帮助群众谋划更多种养殖产业,助力洛满村乡村振兴不断发展。

  岭南村驻村工作队员李梦飞认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是驻村工作的心之所向。近期,岭南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夜话小广场”系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辐射范围上千人。疏通灌溉渠道500米,使200多亩农田焕发生机。建造休闲凉亭2座、便民更衣室1处,修复路灯40盏,帮助上百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组织30户群众参与“三微”建设,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听党话,跟党走’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东亭村驻村工作队员麦登奎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亭村主动聚焦群众关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对年纪较大和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接送超过1000人次,目前,全村目标人群疫苗接种率超过90%。同时,今年先后投入15万余元到农村公益事业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当中去,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甘林村驻村工作队员卓伊玲讲道, 每当晚上下班后看到“听党话,跟党走”闪烁在村委门前,心里都会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驻村选调生,要深入基层,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碰上几十年从未遇见的旱灾,立即和村委干部商量借了六台抽水机,争取抗旱经费1500元,帮助群众缓解了旱情,并组织100多名群众进行三清三拆,正在进一步打造“微菜园、微花园、微田园”。

  时值建党100周年,为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阵地,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合山市在各行政村(社区)深入实施“听党话、跟党走”党徽点亮工程,投资25万元在全市34个行政村(社区)办公场所都安装了这样的夜光党徽。“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打通基层党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合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何毅表示。(唐茜 龙威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