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中小学校唱响“宪法在我心”之歌
发表时间:2021-12-05 21:2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引导学校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养成崇尚法治,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懂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广西桂林市灌阳县中小学开展了“宪法在我心”系列宣传活动,唱响了“宪法在我心”之歌。

  师生们认真聆听《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同步跟读。时梦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陆仕臣 时梦云)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学校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养成崇尚法治,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懂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广西桂林市灌阳县中小学开展了“宪法在我心”系列宣传活动,唱响了“宪法在我心”之歌。

  为保障“宪法在心中”活动的顺利开展,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和专职教研组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宪法在我心”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学校显示屏滚动播放主题标语,积极营造法治氛围。

  法制副校长、灌阳县司法局副局长唐英为县直一小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制专题讲座。时梦云 摄

  据了解,该县通过在各学校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视频、PPT展示的宪法知识,有效地让学生了解十九大修改后的宪法及宪法的基本知识,例如宪法在所有法律中的地位、国家宪法日的时间、宪法规定人民享有的权利等。

  开展法制讲座,各中小学法制副校长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知识潜移默化传授给孩子,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在思想上筑起一道牢固的法治防线。

  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师生认真聆听,同步跟读,明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遵纪遵法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为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建设,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灌阳县教育局副局长熊章新说,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宪法在我心”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