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法制宣传显成效 村民主动上交枪支
发表时间:2021-12-06 09:22: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龙州边境管理大队叫堪边境检查站在执勤点及附近村屯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还重点对“缉枪治爆”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显著提高。近日,收到附近村民主动上交改装射钉枪2支。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  崇左市龙州边境管理大队6日介绍,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龙州边境管理大队叫堪边境检查站在执勤点及附近村屯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还重点对“缉枪治爆”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显著提高。近日,收到附近村民主动上交改装射钉枪2支。

 法律宣传。叫堪边境检查站供图

  12月3日16时许,龙州县独山村的谢某来到叫堪边境检查站,主动上交了2支改装射钉枪。谢某表示,这些枪支系其父亲生前用来打鸟,父亲去世后,一直放在家中。听了民警的法律宣传后,自己知道私藏涉枪爆物品的行为属违法,及时主动上交可免于处罚,便找出枪支来到叫堪边境检查站上交。

村民主动上交枪支。叫堪边境检查站供图

  民警大力肯定了谢某主动上交枪支的行为,并动员其在村屯中也要积极宣传“缉枪治爆”等法律常识。谢某也表示会向周围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