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国际志愿日”志愿服务走进桂林市第二十中学
发表时间:2021-12-06 10:3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广西桂林市救助管理站、桂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桂林博物馆在桂林市第二十中学开展“青春志愿行·相伴共成长”——2021年青少年心理关爱活动。

色彩心理学课程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蒋丰慧)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广西桂林市救助管理站、桂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桂林博物馆在桂林市第二十中学开展“青春志愿行·相伴共成长”——2021年青少年心理关爱活动。

  此次活动以色彩心理学、版画书签制作为主题内容。活动中,首先由主办方邀请的心理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色彩心理学课程,让同学们了解色彩不仅使环境丰富多彩,更能潜移默化地影响情绪。心理老师通过课题宣讲和互动分享,引导同学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学习如何通过色彩视觉进行自我调节,学会做情绪的主人。

孩子在制作梅瓶版画。蒋丰慧 摄

  为加深同学们对色彩运用的能力,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传统美术工艺,桂林博物馆给同学们带来了梅瓶和叶脉书签展示,帮助大家了解梅瓶版画、叶脉书签赏析以及它们的制作要点。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兴致高昂,全心投入到梅瓶版画和叶脉书签的创作中,孩子们在叶脉书签制作中加入了自己的想象和创意,每一个作品都带着鲜明的个性和喜好。

孩子们进行叶脉书签制作。蒋丰慧 摄

  据悉,桂林市救助管理站、桂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和素质提升的源头管理,致力于整合、利用社会优秀资源,联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将关爱关心未成年人行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此次通过与桂林博物馆、桂林市第二十中学、社工机构等多方联动,一起为二十中同学们开展的心灵之旅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重拾自信、健全人格,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发挥了实现教育公平、构建和谐桂林的特殊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